2019 俄羅斯伊爾庫茨克洪水事件(6月)

瀏覽次數icon 瀏覽次數

2921

俄羅斯伊爾庫茨克州(鄰近世界最深的淡水湖-貝加爾湖)自6/25以來降下暴雨,加上東薩彥山積雪融化的水量,爆發嚴重的洪水災害事件。目前因洪災而死亡人數為25人,仍有13人失蹤,初估約有11億盧比經濟損失。

一、洪水影響區域

俄羅斯伊爾庫茨克州(鄰近世界最深的淡水湖-貝加爾湖)自6/25以來降下暴雨,加上東薩彥山積雪融化的水量,爆發嚴重的洪水災害事件。如圖1所示,伊爾庫茨克州中圖倫 Тулун、春斯基Чунский、下烏金斯克Нижнеудинск、泰舍特Тайшет、濟馬Зима、 以及奎屯Куйтун等六個區域因洪災進入緊急狀態。

圖1-2019年俄羅斯伊爾庫茨克洪水影響區域

二、災損情形

當地約有600個社區及6,600多所房屋因洪水而淹沒,以及13座公路橋被淹,西伯利亞聯邦公路和當地公路17個路段禁止通行(災害照片如圖2~4所示)。目前因洪災而死亡人數提高至20人,仍有13人失蹤,初估約有11億盧比經濟損失。

圖2-2019年俄羅斯伊爾庫茨克洪水造成道路阻斷[1]

圖3-2019年俄羅斯伊爾庫茨克之村落淹水情形(資料來源:RT News)[1]

圖4-2019年俄羅斯伊爾庫茨克災後衛星遙測影像(資料來源:Meduza News)[2]

三、救災作為

而俄羅斯總統普丁(Putin)結束完6月30日之G20峰會旋即飛往伊爾庫茨克州之布拉茨克市機場進行災情視察、並已針對受災區域派遣1300多名士兵、300輛軍車以及多架飛機協助災區進行清理與疫情監控等工作。目前河水水位已在下降,局勢已經穩定,抽水工作仍在繼續,電力供應系統亦正在恢復中。

關鍵字

相關連結/參考文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