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美國阿拉巴馬州龍捲風事件

瀏覽次數icon 瀏覽次數

3257

美國東南部於3月3日遭強烈龍捲風襲擊,重創南卡羅來納州、佛羅里達州及喬治亞州部分地區,阿拉巴馬州李郡受創最嚴重,根據報導阿拉巴馬州至少23人死亡,超過97人受傷,多間房屋受到破壞。

一、災情概述

美國東南部於3月3日遭強烈龍捲風襲擊,重創南卡羅來納州、佛羅里達州及喬治亞州部分地區(如圖1),位於阿拉巴馬州東南部的李郡受創最嚴重(如圖2),根據災害報導指出阿拉巴馬州包含4名兒童在內,至少23人死亡,超過97人受傷,多間房屋受到破壞,超過四萬二千戶無電力供應。據美國國家氣象局指稱,佛羅里達州和南卡羅萊納州也受到了這場龍捲風影響。

圖1 龍捲風災害發生位置圖

圖2 災情統計

二、救災作為

美國總統川普並於3/8前往阿拉巴馬州東部的李郡(Lee County)視察此次災情,起因為當地於3月3日發生了一場 EF-4 級龍捲風,風速每小時170英哩(約270公里),龍捲風破壞範圍長達數公里,寬度約400公尺,當局已派出150名救援人員前往救災,調動阿拉巴馬州所有資源,投入救災,並且徵調配備有熱紅外線功能的無人飛機,進行生還者搜尋。這場風災為3月3日至4日襲擊美國東南部的38場龍捲風其中之一,相關災害照片如圖3與圖4所示。此次阿拉巴馬州龍捲風災情為美國2013年5月發生 EF-5 級在奧克拉荷馬州龍捲風(奪走24條性命)以來,所遭遇最嚴重的一次。

圖3 龍捲風災害前後空拍圖

圖4 災害後救災照片

關鍵字

相關連結/參考文獻